close
“………..其實小時候連娃娃也很難要到的………..”妹妹上一篇裡的這句話讓我想起:確實我們小時候沒有什麼玩具耶!但不屈不撓的姊妹倆在每次爸媽出門時幾乎都會要求「回來要買洋娃娃喔!」( 那種躺下來眼睛會闔起來的洋娃娃 ) 現在想來我們果然是天真的幼童,爸媽出門去喝喜酒都那麼晚了,若真的要買,百貨公司也關門了呀!況且還不是順路呢!所以每次要求每次落空,其實蠻合理的啊!←─ 但當時一心被洋娃娃佔據的我可不這麼想,要不到東西的沮喪讓我覺得爸媽 ((((((( 不愛我們 ))))))) 嗚嗚嗚~~~~ ( 唉喲!好大的帽子,好可怕的被物慾纏身的小童啊~~~ 爸爸媽媽真對不起喔!)


不過也不是完全沒有啦!我記得芭比剛上市時,我還繼續在「盧」要娃娃,媽媽那次竟然說好!( 果然要效法國父革命的精神!?) 依稀記得在一個有點寒冷的早晨,我們母女三人在西門町遠東百貨買洋娃娃。望著各式各樣的芭比,真的很難選擇耶!金頭髮的公主還是俏麗的 OL ?最後我問妹妹說買這個黑頭髮的「愛斯基摩芭比」怎麼樣?妹妹說「好!」( Mina 要說:真對不起妹妹ㄋㄟ!從來沒給妹妹選擇權,只能點頭或搖頭,嗚嗚 ~~ 我懺悔中 ~~~ )


回到家後好像都是我在玩這「仙」芭比 ( 妹妹那時候是不是咬牙切齒哩?) 我玩芭比的方式是幫娃娃做衣服 ( 炫燿一下:我小二就會用縫紉機喔!) 雖然我們沒有幫芭比取名叫「招比」( 招弟的變形 ) 但是在她之後我們家又多出了好多個芭比耶!怎麼,媽媽突然失去理性了嗎?喔不是啦,是在泰山鄉 Mattel ( 生產芭比的公司 ) 工作的一個舅舅給了我們五個!是蠻高興的,但也沒有多高興,因為五個芭比裡面有三個是一模一樣的金髮女郎,另外一個是「肯尼」然後外加一個「嬰兒」( 大概在美國賣的時候是包裝成芭比和肯尼的 Baby 吧!哈哈 ),還有他們都是被退貨的瑕疵品!其實也 Ok 啦!這會兒總共有六隻,還能找鄰居一起玩哩!不過好像一陣子後就玩膩芭比了。( 難怪媽媽不給買玩具 )


我記憶中還有一個布娃娃,是小阿姨買給我的。忘了是什麼原因收到這個禮物,但是現在我還記得拿著裝娃娃的硬盒子的觸感。這個娃娃對我有很特殊的意義:從小我就很顧人怨,孤僻又不會撒嬌一點都不可愛的那種小孩,在長輩眼中並不討喜!然而只有小阿姨很疼我 ( 同情同類嗎?叛逆的小阿姨常被身為大姐的媽媽數落…..) 所以當時這個娃娃在我心裡是「被人疼愛」的一個存在!


關於這個「布娃娃」的故事還沒有結束………


十幾年後我在 Denver 工作,妹妹在紐約讀書時,有一天我收到妹寄來的包裹,打開一看是那個「「布娃娃」!( 妹妹偷藏起來的嗎?哈哈,不是不是,小時候的那隻早就不知去向了 ) 妹妹說她在跳蚤市場看到「她」,發現跟姐姐小時候玩的那個很像耶~~~ 就買了下來寄給我!


嗄?妹妹並沒有因為小時候只有我得到這個禮物而耿耿于懷 ( 喔!或許有啦?嘻有沒有?) 長大後因緣際會見到了同樣的娃娃,竟很貼心地買來送我!




其實,拆開包裹,看到這個布娃娃時,我的眼淚掉了下來 ─── 我被妹妹的心意,深深的感動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